【昊健联文】【第十二部分】 by:呦呵呦

抱歉来晚了!
360度鞠躬
对不起前面的太太们 让你们失望了
对不起后面的@咸鱼干 给你甩了个巨锅
脑洞大部分来自小说《千魂》(强烈推荐)
感谢@六六 帮忙码了好多字 感动泪奔
再次鞠躬!

字数:1500+

=====以下都是我瞎编的=====

    董子健歪头看着刘昊然,后者也歪着头和他对视。
    歪过来,歪过去,歪过来,歪过去……像两个一百多斤的孩子。
    要不是刘昊然的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他们似乎可以这样玩到宇宙重启。
    “嗯,好。我马上就到!”刘昊然放下手机,换上生活模式的表情,看向他师哥,“局里开会,我这就得去。”
    董子健一脸乖巧地看着他。刘昊然笑了他最无法抵抗的就是这个表情。
    “回来给你买牛奶。”
    “好~” 董子健起身,在刘昊然脸上嘬了一口,晃晃悠悠地朝床的方向走去,“走吧,正好我再睡一会儿。”
    大挂件一下子扑在董子健身上,“你这病假怎么休得跟产假似的呢?吃了睡,睡了吃。”手被怀里的人一巴掌打开,洋溢着奶味的声音拿足了言情剧的腔调:“走吧!你走吧!”
    “那,我真走了啊!拜拜”
    董子健在刘昊然哄媳妇儿一样的声音里,“咚”的一声砸在床上。
    “关门!!!”
    刘昊然满脸是无(xing)奈(fu)的笑容。

    温暖的气息被一点点抽净,刺骨寒冷的空气吞噬着那个看似无论怎样虐待都不会反手的人。
    那人蜷缩着身体,不住地颤抖,像是在等待一个拥抱,一个可以将他完全包裹住的拥抱。
    他动了动身子,手肘碰到坚硬的东西,猛然惊醒。

    董子健眉头紧锁,环顾着四周的一片黑暗,最后目光落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呵,又是麻绳,您是没有别的玩意儿梱我了吗?” 声音穿过极潮湿的空气,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轻轻一动,麻绳就落在了地上。

    董子健揉着有些发红的手腕,再次,对着黑暗开口:“出来吧。” 

    黑暗中果然走出一个人,他把一小杯水放在了董子健面前的桌子上。

     “事实证明,'你现在碰不到我,暂时还不能把我怎么样',这句话是错的。” 

    男人虚无的声音像是在模仿董子健的语气。 

    董子健端起杯子一饮而尽,长呼了一口气。极力掩饰着全身因男人的话而倒竖的汗毛。

    他知道这个男人一直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却没想到这样的细节都没有被改过。恐惧之中,他的脸没来由的红了一下。

     “所以你把我绑来就是要说这个?”董子健话语里有着压不住的火气。 

    “你怎么忽然不怕我了”失落的声音,忽然飘远,男人“啪”地打开了灯,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董子健眯上眼睛。

     “我以后再也不会为你做任何事了”睁开眼,面前就是那张他最熟悉的脸——与镜子中的自己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右脸上没有那颗象征着肮脏和骂名的黑点。 

    “别啊,我的小宝贝儿,我做了那么多,不就是为了这一天。

    “现在,它终于就要到来了!”
    “你什么意思。”
    “只要你,只要你再杀一个人,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你也能!”两张同样的脸凑得越来越近,“我的意思是,你只要杀了这个人,你的生命里将再也没有鲜血,没有杀戮,没有我!” 

    …… 

    沉默了许久,董子健轻轻开口:“杀谁?”
    那男人脸上闪过一丝难以捉摸的笑,摸出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董子健草草一看,脸上满是嘲讽,模糊的图片,又是偷拍。男人冷笑了一声,将照片向前推了推,示意对面的人认真看看。
    董子健拿过照片,只看一眼,就把它放进了胸口的口袋里。
    “别想了,这个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杀。”
    照片上根本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他对董子健来说真的是太熟悉了,尤其是那颗反着光的小虎牙。 

    “你还记得你,或者说我们,最初的目的是什么吗?”
    男人一开口,董子健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因为,男人的声音不再虚无缥缈,从他嘴里发出的,正是董子健自己的声音。
    “你,你到底是谁?”董子健浑身都颤抖了起来。

    拇指在右脸颊上用力一蹭,男人的脸颊上露出一个黑点。 

   “我,就是你啊。
    我们马上就要成功了,这是最后一步。
    九十九人已因你而死,他是最后一个。
    只要你亲手杀了他,你的命运将从此掌握在你自己手上。
    甚至别人的生死,母亲,哥哥。
    百人之魂加上你自己的一片鳞片
    你为了这个想象出了我,
    我为了这个杀了那么多人,
    这一切该结束了。”
    ……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放弃我,放弃我们做过的一切…..”

    五天后凌晨,城东郊区发现一具男尸,身份不明。 

    同一天,从没有迟到过的刘昊然开会十分钟了还没有到警局……

    T B C

评论(14)
热度(40)

© 昊健碰碰车嘉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