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健联文】【第十四部分】By:年羹娆

感谢女神们给我的灵感,感谢基友点化愚钝的我,当然我家cp最可爱!!!
希望大家好好食用【鞠躬】
字数:2500+
以下正文:
———————————————————————
“杀了他,你就能拥有一切了,我的王”
“你不是不喜欢那个影子吗,我的王?”
是谁在耳边说话,声音虚空,音调愉悦?是谁在催生我内心的怨恨,让我的双眼充满仇恨?

“那个低贱的下等民怎么会是您的兄弟呢?王啊,您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啊,我的王!”
是谁的发顶,灰白参杂,是谁的手,干枯阴冷,每一次触碰都要强忍作呕?

记忆中令人厌恶的灰白与面前的发重合,如干枯树皮的脸,久未接触水源而干裂的唇,嘴角始终暗含笑意。
体内在叫嚣着,撕碎他,杀了他!这个罪魁祸首!身体快过大脑,白刃扎入肉体,开出一朵朵绚丽的血花。

不知过了多久,刘昊然蹲在窗下无法动弹,脚步声一步两步,逐渐靠近,额间汗珠渗出,一秒秒被无限拉长。师哥临走前怪异的笑容,废弃屋里的怯懦声音,不断传出的利器扎肉声,师哥放纵的笑声,以及变调的昆曲,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那头脚步声却突然停了。
刘昊然蓦地抬头,昏暗中浓重的血腥味刺激着神经,“董子健”原本白皙的面皮沾上了几抹妖艳的血色,好看的琥珀色瞳仁不再吊儿郎当地扮着无辜,在笑却比哭还难看。刘昊然想伸手帮人抹去鲜红,可刀尖正对着自己,那么近,曾经亲吻拥抱的距离,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
“董子健”纵身跃出,动作快得不见平时的一丝慵懒,刀尖反手抵在刘昊然鼻尖几毫米处,刘昊然下意识摸了把腰间的枪,终究没有拔出。
“他不舍得杀你?你有什么好?”
刘昊然这才转动眼珠打量着面前人那一身的血污,估测这样的出血量里面的人应该是必死无疑了。他不出声,大脑高速运转。他知道这不是自己认识的董子健,小董师哥虽然懒却最是善良,连路边无人理的阿猫阿狗都舍不得伤害,会在雨天为它们撑伞,会感叹世态炎凉却相信每个人的善良与明媚,明明师哥的笑容比那正午的艳阳还热烈,怎么会杀人呢?

-如果我杀过人呢?
-我护你,护不住就一起面对。

刘昊然松了手,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他不理那疑问,直直地盯着眼前那人。
“我能进去看看吗?”
可能是错觉,那人的眼眸竟流出些许笑意,刀子向侧面撇了撇,刘昊然转身,将脆弱的后背肆意地暴露在“董子健”的面前,亦如两人每一次执行任务那般,坚信不疑。思绪因后背处抵上的事物中断,催人前行。
映入眼帘的场景触目惊心,墙边飞溅的大片鲜血像盛放的妖艳玫瑰,地面上横着具不大完整的尸体,另一边墙面上五个圆点起始蔓延成五条血线的红痕,似五线谱,仿佛下一秒便会有愉快的音符跃然而上,那标志着欢愉,却在在窗边戛然而止。
“董子健”退开了一些,大约觉得猎物在封闭空间里不跑不掉,口中哼唱声断断续续,意义不明。
刘昊然叹了口气,终于确定了面前的“小董师兄”的确杀了“人”。
“他是谁?”
刘昊然站起身子,他不期望能从眼前这人的口中问出什么,但是他问了,他心悸于那人间歇颤抖的手腕,即便这种时候他还会担心那刀子会伤害到他的小董师哥。
“董子健”刻意忽视脑仁强烈炸裂的疼痛,突地笑了。
“其实我还有一个想杀的人。”
笑容一晃而过,人已逼近,刘昊然急急地躲了开来,一面闪避,一面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可那人像是知道他的习惯,步步紧逼,招招致命。啊,原来他真的想杀我……

心底有个声音在低泣,不能杀他,求求你别杀他,是谁?是那个懦弱可怜的弟弟吗?
这月色如此熟悉,像极了那夜海底的教堂,只是这次即将死亡的不再是我们称之为“母亲”的人,弟弟,你还满意吗?
胸口炸裂般的疼痛拖慢了“董子健”的动作,刘昊然呼吸逐渐粗重。
刀尖正对着刘昊然的腹部,他精疲力竭想要放弃反抗,即便快要死亡,他依旧没动过拔枪的念头。两人间的距离快速缩短,刘昊然闭了双眼,他想那天他应该给小董师哥一个拥抱的。他有些后悔了,他还不想死,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师哥自己有多爱他,猛地刘昊然睁开了眼,像是想用全部的目力记下眼前人的样子。
“师哥……”
刘昊然蠕动嘴唇,喉结滚动,轻如羽毛的声音刮进“董子健”的耳朵里,刀尖骤然停下。仿佛很久之前也曾有人这样虚弱地喊着自己,只是他喊的好像是…………

“哥哥……”
“不要叫我哥哥,你不配!去死!”
鲜艳的红色染得那银色的鱼尾绚烂夺目,但那呼吸声却越来越弱,生命在一点点流失,液体还在不停流出,那张与自己一样的脸,没有黑痣的,白得几乎透明的脸上竟然还有浅浅的微笑。
“哥哥,你要幸福……不要难过……”
是什么液体在脸颊滑过,那双曾经温热的手竭力地伸向自己,最终却是颓然地滑落,那双手再也握不住刀挥舞出美丽的弧度。
“哥哥,我们……我,我,咳咳,我和妈妈,都……爱……”
世界在那一刻安静,静得令人害怕,没有你的心跳声,没有你的呼吸声,连曾经金色的发随着主人的消亡而枯萎,失去光泽。
啊!!!!
就算歇斯底里地大吼,世界还是寂静无声。为什么心会那么痛?不是说你死了我就会快乐吗?我的心太痛了,太痛了,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死,我的命你来活,好不好,我亲爱的弟弟?

董子健怔在那儿,那双长年带笑的眼睛呆愣地溢出泪水,一滴、两滴、三滴,手中的刀掉地仍毫无知觉。刘昊然喘息着,不知道这一切的变故是如何发生的,他只是想靠近他的师哥,再近一点,再近一点点……
“昊然,是我杀了他……我唯一的弟弟……”
刘昊然伸长了双臂,他不知道董子健话里的真正含义,但他读懂了他的悲伤。他将人搂在怀里,轻抚着人后背,也不敢用力,怕眼前的人更痛。
“师哥,小董师哥,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刘昊然贴着董子健的耳朵,无意识地放软了声音。刘昊然其实并没有那么强大,某种意义上他依赖着他的师哥,他以为他的师哥终于属于他了,他却开始看不透他的师哥。求不得,那种惶恐不安,堵住了血管,揪痛了心脏。
“家?”
太多纷杂的回忆压回脑内,董子健朦胧的双眼终于找到了聚焦的方向。他微微后退了一步,静静地注视着刘昊然,刘昊然的眉眼一如既往温柔如水,沉静如今夜的月光,董子健的视线最终落进了刘昊然的眼底,他在那儿只看到了自己的映像,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说,要回家。
刘昊然点点头,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董子健的脑袋上,将他的小董师哥整个人包住,捉住人的手终于走出了这片废墟。
董子健任人用外套把自个儿罩了严实,任人牵着在寂静的夜里徒步走了将近七公里回到宾馆,任人脱下自己的衣服全部销毁,任人用水冲刷净自己的污浊。他怔忪地看着面前师弟认真的侧脸,心跳如鼓,他的罪却是他来救,他想:那句我护你,原来并不是空头支票啊……

“要不要把我绑起来?”
董子健被刘昊然柔柔地擦着头发,终于再次露出那张纯白洁净的小脸和略带无辜的双眼。
“为什么?”
“你打不过我……”
“可是你舍不得啊!”
董子健笑了,刘昊然也笑了,笑着笑着,有了些苦味。
“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个故事?挺长,可能说完天都得亮了……”
“洗耳恭听。”
刘昊然轻轻握住人手,五指相扣,脉搏相贴,心跳临近。

“很久以前,有过一个传说,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株二艳,并蒂开花。双生的花,会一起摇摆一起旋转。但是,最后只会一朵生长,一朵枯萎……”

谁是高贵,谁是低贱?谁在富丽堂皇里满身伤痕,谁在茅草陋居内与母亲相依为命?最终,又是谁蛮横生长,又是谁枯萎败落?到底是谁?

评论(28)
热度(32)

© 昊健碰碰车嘉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